Amoo莫莫

游戏已退坑勿念/基三喵喵教十级点满/墙头无数本命妮妮/巍澜CP粉/强势各种热门CP粉抱紧我/RPS警告

萧炎X药尘 《不可说》中秋小甜饼

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中秋节····QAQ 喜欢炎尘CP的小伙伴可以开心的食用,这个是个小甜饼!

迟到的祝福,中秋节快乐!!!

 

PS:人设均来源剧版《斗破苍穹》OOC算我的!

 

——————————————我是分割线

萧炎X药尘  《不可说》

 

“萧炎哥哥!”薰儿远远看到了萧炎的背影,即可追了上去,“你东西都收拾好了吗?我们什么时候动身啊。”

“动身?去哪儿啊?”萧炎默默的把熏儿挽上来的手轻轻的拨开了,“我正要去焚天练气塔呢。”

“萧炎哥哥,你是不是忘记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呀?”熏儿语气里藏不住的失落,“今天可是中秋节,萧伯伯还在家等咱们呢。”

竟然都到了中秋了!萧炎这段时候不是在焚天练气塔里修习就是忙着跟韩枫那只老狐狸周旋,自从上次被他知晓了骨灵冷火的存在,就开始不停的给自己下套,害的自己不得不打起二十分的精神来应对。一想到纳戒里住着的那位,萧炎不由的笑了笑,我可得守护好啊。

“萧炎哥哥?萧炎哥哥?”

“啊?”

“萧炎哥哥,你到底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啊,一个人不知道在傻笑什么。”萧薰儿抱怨道。

“没有,那个我去和昊天他们打个招呼,半个时辰以后我们在校门口集合。”

 

等萧炎和萧薰儿赶回乌坦城的时候,已经是日落以后了。微凉的夜风吹过城外的河面,陆陆续续的人群聚到河边。道边上的小贩也支起了花灯的摊子,萧炎远远的望见一个白玉兔子灯,悠悠的透着光,虽是淡淡的蓝色却在繁杂的五色斑斓中显得傲然清丽,和那个人可真像。

“爹!我回来了!”萧炎踏进萧家大门就看到在正厅等着自己的父亲,许久不见,萧炎心里很是开心。

“回来啦,都回来了!”萧战望着面前的两个孩子都瘦了不少,看样子去了迦南学院也是吃了不少苦。转念一想到自己儿子在学院的“风光纪事”收了收脸上的笑容,“你呀,又闯祸去了是不是!”

“爹~我哪儿有,明明是他们先欺负人的。”

“你还狡辩!”

“好了萧伯伯,萧炎哥哥,我们都先进去再说吧,外头凉。”

“你看看,还是熏儿懂事!”

“……”

一餐晚饭吃完,萧炎回到了自己的卧室,确认门锁好之后,赶紧拿出了纳戒。

“药老!药老!”进入纳戒以后,萧炎开始大声喊着药尘,手里拿着的小包裹开心的甩着。

“吵死了!”

萧炎抬头,发现药尘爬到了凉亭的顶上,一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提着一坛酒,眼睛也没争,微微皱着眉头的样子。嘿嘿,真好看。

萧炎也不恼,一个翻身也跳了上去。

“药老,我给你带好东西了!”

听到有好东西,药尘的眼睛总算是肯睁开了,大眼睛闪着好奇盯着小家伙,“什么好东西?”

萧炎从怀里把那个小包袱打开,里面是一碟热乎乎的点心,“药老,吃月饼!”

“什…什么?”药尘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这个灵魂体最近出现毛病了,还是年纪大了耳朵不太灵光,目光随着萧炎的动作望去,真的是一碟月饼。

“这就叫好东西?”药尘一跃从顶上跳了下去,拍了拍长衫上的灰尘,“话说你没事带什么月饼,我可不爱吃甜的。”

“今天可是中秋节,当然要吃月饼了。”萧炎不依不饶的跟着药尘,拿着一个月饼就递到了药尘的嘴边,“你尝尝!”

“我……”看了看那个怼到自己嘴边的月饼还有那双渴求表扬的小眼神,想说的话也就咽了回去,张嘴咬了一口。

“嗯?蛋黄馅的?”

“知道你不喜甜食,特意给你做的。”

“你做的?”药尘有点诧异的望着少年,“你还有这项技能?”

“嘿嘿,我让张婶教我的。”萧炎张嘴自己也咬了一口,“嗯嗯,还挺好吃的。”一个月饼两个人吃,这算是间接接吻了吗,萧炎有点心猿意马的想着,呵呵的笑着。

看着那个傻小子又露出一脸痴笑,药尘不由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臭小子怎么傻乎乎的,总爱没事露出这种奇怪的笑,怪渗人的。

“这不是你送我的吗,你怎么还吃起来了!”药尘说着就要去抢萧炎剩下的月饼,不小心脚下一滑踩到了衣服,整个就扑到了萧炎身上。

面对这从天而降的美人投怀送抱,萧炎想也没想的就把身上的人抱了个满怀。

“臭小子,放开我。”萧炎抱了好一会儿,药尘闷闷的声音从胸前传来,“中秋节,你也不陪陪你的家里人。”

“药尘,”这是萧炎第一次叫他的名字,“父亲还有熏儿还有其他的家人在陪他,可是你只有我呀,我不在这里我还去哪里?”

药尘半天也没动,过了许久,才从萧炎身上起来,也不说话,默默的坐在一旁,手里拿着的是少年跟着厨娘学了一晚上做出的月饼。是呀,我还有你。

入秋的夜格外的凉,萧炎走到了城外的河边,手里拿着入城时看到的那盏白玉兔子灯。

但愿年年同此宵。

少年把纳戒放在心口的位置说。

纳戒里的药尘感知到少年,望着河面飘着的花灯,浅浅的笑了,就如同那行清秀的小字, 娟洁秀美、柔软舒展,透着满满的爱意。

“臭小子,你写的什么,我看不清。”

沉默良久,萧炎的声音传来,“我写的是’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顿了顿,萧炎轻声问道,“你…听到了吗?”

药尘看了眼那只花灯,上面清晰可见的字就像是烙印般,不讲道理且炙热的深深的刻在了脑海里。

“看到了。”

从来,都看的清清楚楚啊。

 

评论(3)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oo莫莫 | Powered by LOFTER